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西点军校军官畅谈白宫决策内幕


 

 

(Burn LoeFFke先生和他的儿子、女儿们)

日前,美国西点军校董事会成员、美国第一任驻华武官Burn LoeFFke先生访问我校。陆建非副校长在外宾楼亲切会见了Burn LoeFFke先生以及他的儿子和女儿。

副校长陆建非代表学校对Loeffke的到来表示欢迎,赠送印有Loeffke中文名字的“海外名师讲坛”印章等纪念品

18、19日两天,Burn LoeFFke先生分别在徐汇和奉贤校区作了题为《白宫如何制定外交政策》以及《白宫如何培养领导人》两场报告。

Burn LoeFFke先生曾在白宫为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作助手,他以生动详实的案例向前来聆听报告的师生讲述了美国的政治运作过程以及政治体系,重点谈了美国的外交政策制定以及闻名遐迩的“白宫学者”项目(WHITE HOUSE FELLOWS)。幽默的言语表达和夸张的肢体语言使观众席中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笑声。

 

   

Burn LoeFFke先生表示,他非常热爱中国,热爱中国人民,热爱中国文化。他说:“中美两国的友谊要世世代代传承下去。”报告结束时,Burn LoeFFke先生来到台下,与全场师生手牵手,共同为中美友好而祝福。

Burn LoeFFke先生毕业于西点军校,获政治学博士学位(PhD in Political Science),曾任教于美国乔治敦大学。曾任白宫工作人员,白宫学者委员会主任和美国第一任驻华武官,是第一个同中国伞兵一起跳伞的美国人。1997年Burn LoeFFke先生在完成医疗课程后赴非洲进行医疗援助。

 Burn LoeFFke先生的儿子和女儿此次也随同来到中国,儿子Mark今年九月即将进入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攻读国际关系和经济学双学位,女儿Christine是一位高三学生。他们在这次报告会上与父亲共同合作,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国际交流处负责人、校长事务学生助理陪同Burn LoeFFke先生以其子女参观了徐汇、奉贤两大校区。Burn LoeFFke先生表示,上师大非常美丽,他希望将来如果有机会能够回来任教。(文/沈明杰,摄影/陶桃)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07-06-25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