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聚焦十七大,建和谐校园


——上海师大学生理论型学习社团组织全校集体学习“十七大”报告

 

 

10月16日中午12点半,上海师范大学大学生理论型学习社团组织上师大学生集体进行学习“十七大”报告的讨论会。

会议首先对于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进行选读,围绕“学习十七大精神,我们从何做起”为主题,深刻结合我们大学生自身发展,从提高大学生理论素质以及如何从实践中贯彻“十七大”精神等角度展开了广泛的讨论。

讨论会进程中,同学们反响强烈,都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悟。其中,有同学对于报告中提到的“创业带动就业”问题。表示非常支持这样的想法,作为大学生就应该有创新的精神,更加积极热情的投身社会,自主创业应该能够成为在当代社会发展形势下我们大学生的未来前景。另外,还有同学对于“科学发展观”提出自己的见解,认为我们大学生应该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努力创建“节约型校园”和“和谐校园”,从而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会议进行了两个小时左右,同学们都情绪激昂,踊跃发言,在校团委老师的会议总结后落下了帷幕。

上海师范大学大学生理论型学习社团由上师大邓小平理论研究会、上师大“三个代表”思想研究会以及上师大陶行知学习研究会三个理论型学习社团共同组成,旨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思想构筑大学生精神支柱, 结合上海师范大学学生特点,紧扣思想实际,使师大学生能够潜心钻研理论知识,努力宣传,在实践中发扬先进理论,并致力于培养有热情,敢创新的理论学习骨干分子。

本次讨论会也作为上海师范大学大学生理论型学习社团将要进行的“聚焦十七大,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的启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提高广大学生理论学习的热忱,以建设和谐校园,和谐社会为目标,而不懈努力。(文字、照片由上海师大大学生理论型学习社团提供)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07-10-17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