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瞭望
  

欧盟:关注可持续发展能力框架

  

自20世纪60年代起,可持续发展教育以及相关概念便陆续出现。可持续发展教育旨在为学习者提供“可持续发展能力”,重点是发展学习者的可持续知识、技能和态度,以便他们将“可持续性”理念融入日常的思考、计划和行动。

21世纪初,一些欧洲国家的教育培训重心开始从以知识为基础转向以能力为基础。随着这种转变的发生,专家绘制了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具体能力框架。绿色伙伴计划具体提出了四个能力领域,包括体现可持续发展价值观、接受可持续发展的复杂性、展望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为可持续发展而行动,以及包括重视可持续性、支持公平性原则、系统性思考、批判性思考、适应未来等在内的12项可持续发展能力,它们共同构成了所有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框架。可持续发展能力之间相互关联且同等重要,但学习者并不需要在所有12项能力中获得最高水平。

 

作者:孙丽君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2022-03-03  第09版 版名:环球周刊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2-04-18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