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优雅足尖艺术,引领学子走进艺术殿堂


2007年11月7日下午一点半,作为上海师范大学高雅艺术进校园“青春大舞台”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之一,上海师范大学邀请到了上海芭蕾舞团的舞蹈家们,为学生们奉献出了一场名为舞之魅的专场演出,让学生们对于芭蕾艺术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

在掌声中,首先上场的是中国的芭蕾艺术舞蹈《白毛女》的选段以及著名的芭蕾舞剧目《梁山伯与祝英台》。虽然仅仅是表演了几段场景,但芭蕾的魅力已尽收眼底。将“洋为中用”的理念更深层次的进行实践,如此精益求精的芭蕾中国化探索也让我们了解到芭蕾艺术的国际性。

 

《白毛女》选段 

 

《梁山伯与祝英台》中两只鸳鸯

接下来,又同时献上了各国家的具有民族特色的芭蕾剧目,《胡桃夹子》的西班牙以及阿拉伯部分选段,让学生们领略到了异国风情,并深深地陶醉于异域的文化魅力中。

 

 

 

 
 
 

 

《胡桃夹子》选段

《此地》、《纯真》等现代舞部分为学生们展示了不同于以往对于芭蕾舞的概念。突破了传统芭蕾舞的条条框框,追求自由无所拘束的舞蹈表达方式,配合音乐的优美旋律,将现代人对于生活的理解运用肢体语言更自如地表达出来。

   

现代舞部分

最后,在芭蕾舞的经典剧目《天鹅湖》以及《海峡》的优美舞姿和专业表演中落下了帷幕。许多学生在观看之后,都纷纷表示对芭蕾艺术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并被芭蕾的优雅和高贵所打动。同时,也对原本束之高阁的芭蕾艺术有了更亲切的感觉,原来芭蕾艺术也可以生活化,而不是只属于学术流派。

   

天鹅之死

   

《天鹅湖》选段/摄影:郭晓轩

文字资料由本网站特约记者许丹提供,本网站特约记者郭晓轩编辑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07-11-12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