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五一劳动节,他们这么过......

学生变身校园保洁员,体验劳动魅力。

2019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30日,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进行了一场角色互换与你同行的劳动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变身成学校宿管、厨师、保洁、安保等,体会劳动的意义。

学生变身食堂工作人员。

学生体验食堂保洁员。

当日早上,该校角色互换的同学们就换好工作制服,开始这一天的劳动体验。在校园里,有的同学变成了保洁阿姨保安大叔食堂大厨”……同学们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像模像样的开展着自己的工作。


学生们在食堂体验劳动魅力。


真没有想到简单的扫地都有这么多学问,自己真的是学到了很多。该校空中乘务专业的迟静怡说道:对于生活条件优越的我们来说,平时接触劳动是非常少,今天亲身感受到了每一项工作的不易,非常感谢这些背后为我们付出的叔叔阿姨们。


该校民航安全管理技术专业张鑫也表示,通过今天的角色互换活动,我深刻的感受到保卫叔叔工作的艰辛与不易,每一项工作都有着其专业性,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努力着,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每一位劳动者值得我们尊敬。我会更加珍惜现在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去实现我的价值。

据悉,自国家对新时代大学生提出德智体美劳育全面发展的要求后,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积极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劳动风尚周护山行动互换角色劳动体验等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明白了劳动的价值所在,养成了珍惜劳动成果的高尚品质。

来源:中新网四川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9-05-02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