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伊顿公司连续五年捐赠 拓展项目助西部发展(下)


        背景提要:12月21日下午,2010年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伊顿项目汇报会暨捐赠仪式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举行。基金会理事、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周涛一行前来参加会议。捐赠仪式由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陆建非主持,研究生处(部)、校办、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以及2010年暑期赴贵州安龙一中支教团的老师和同学们出席了会议。

        会上,今年暑假赴贵州安龙一中支教的老师、同学们和我们一道分享了他们的支教收获。大家都谈了自己的心声,这次支教是一次近距离的心灵碰撞。同学们付出了教育却感悟了人生,让我们一同来聆听大家的感言吧!

        ·我的收获·
刘静:帮助了他们,也收获了感动和幸福。
梁大为:已经毕业,但感谢给予这份信任和重托,感谢伊顿公司的支持!
刘刚:印象深刻的是学生们的一声声“老师,休息!”
孙成利:很高兴有这么一次支教机会,感谢学校和伊顿公司。
万秋波:教历史课,发现学生们在价值观上的问题,因此在教学上应注重价值观的引导,更多关注学生们的思想状况。
卓莉:当地学生英语差,着重提高他们的英语学习兴趣,同时通过支教,对教师职业有了刚多认识和感悟,教师是一个有爱心和奉献精神的职业,以后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赵菡:跟随导师孙景尧赴贵州考察期间,虽然条件艰苦但感受到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求和对外面世界的向往。亲临课堂教学,发现师生都很努力,但在互动方面比较差,学生成绩仍旧不好。随着外部硬件条件的改善,他们更需要的是内部知识的提升。
侯国萍:支教最大感触是“得到的远远比付出的多得多”。

杨虹帆:与当地学生交流,发现学生很信老师,感受到他们其实很渴望与外界的沟通与交流。他们很有活力、梦想和激情。条件艰苦但有信心走出大山。在翻看支教老师体改的作业时触动很大,非常细心和认真。

王彦臣:支教结束已有段时间,但刚刚刘老师的汇报和短片播放让记忆又变得鲜活。支教感触有二:一是做过很多准备后,实际工作中仍有很多问题和困难,但与学生敞开心扉进行交流,困难都迎刃而解;二是,有伊顿这样的公司企业支持、资助,有很多爱心人士的捐助,支教事业才会进行的顺利,我们也才会坚持住。

娄恩权:支教最大体会,最值得留念的就是那群孩子和他们对知识的渴求。时间短暂,我留下的不如他们给予我的多。

何继成:孩子们不在现场,我代表他们感谢伊顿公司的捐助与支持。在支教过程中,我的感受是开心的,他们的学习也是开心的。

杜高慧:我的主要任务是带领孩子们做一些课外活动。通过与他们的接触交流,我感受到孩子们渴望与外界交流。这个活动对当地学生、学校、老师是有意义、有帮助的。相信这种活动模式和活动内容都很值得发展和继续。

        【行知行网站编辑报道】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11-01-10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