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陶城先生千古 行知精神永存


陶城先生 20073月拍摄于上海师范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师大陶行知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陶行知先生四子陶城先生因病于2011年2月28日22:00在哈尔滨逝世,享年87岁。 
        陶城先生生前秉承陶行知的“人生为一大事来,做一大事去”的理念,为党、为人民、为陶研工作做了大量工作。他曾经留言:“对我的离去,希望我的战友、陶友节哀,感谢多年来对我工作的大力帮助。我的丧事应从简,不留骨灰。将骨灰一部分洒在黑龙江大地、一部分洒在南京行知园。” 
        我们深切怀念他。 
        陶城先生安息!

上海师范大学陶行知研究中心 悼
 

 追忆陶城先生与上海师大
 


20073月,陶城先生正式受聘成为上海师范大学陶行知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李进同陶城夫妇亲切交谈。
 


李进校长陪同陶城夫妇参观我校陶行知研究中心及行知行网站工作室。
 

陶城先生在上海师大陶行知先生像前同上师大老师和学生合影留念。
 

   

 陶城先生观看我校行知少女合唱团的演出,并与合唱团成员以及陶研会学生交流座谈。

  

陶城先生与行知少女合唱团的老师同学们合影留念。
 

2008年新年,陶城先生寄来亲笔题写的贺卡。

  ————————————————————————
      【相关报道】

     
陶行知之子陶城受聘我校兼职研究员

【行知行网站编辑报道】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11-03-11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