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校基金会“社区公益创投项目举行第一次志愿活动”


528星期六上午九点,校基金会上海社区公益创投项目“我们都是阳光种子-在沪农名工子女能力建设”第一次志愿者活动在浦动东新区新云台中学举行。校基金会、北蔡镇社会事业办公室、北蔡社区、工友子弟学生、项目志愿工作者、伊顿社会志愿者以及我校在读研究生、博士生志愿者和后勤农民工子女参加本次活动。


培训正式开始前,阳光种子行动发起人、我校校友辛旭光为志愿者们发放徽章、手环和志愿者服装



校基金会秘书长刘方为志愿者讲解项目背景


老师教唱阳光种子之歌


右图为本次培训最小的志愿者——10岁的刘侗,他是我校后勤职工的孩子


老师组织大家破冰活动,分组后制作队旗分组


师大志愿者及后勤农民工子女代表组成的小组以及他们现场制作完成的队旗

下午培训中,志愿者们接受了项目操作分层细节知识培训,了解了志愿者操作守则,并学习了“千元计划”案例。


知识培训的课堂

通过一天的培训,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不仅亲身体会了团队的温暖,而且了解了此项目的公益价值和意义,懂得了关爱要从身边开始。
 
 

寓教于乐
 

本次师大后勤农民工子女共获得4个公益活动的资助,他们在师大5位志愿者的带领下,将于近期自行完成立项申请及活动筹备。

 

“阳光1000—在沪农民工子女能力建设”公益项目是以在沪农民工子女为服务对象、帮助在沪农民工子女全面发展的公益活动。该项目通过支助经费、指导活动、家教沟通等方式为在沪农民工子女搭建自主创意策划、自我组织、快乐实践、共同成长的平台,引领在沪农民工子女服务同学、服务社区、服务社会,开阔眼界、提升能力、更快地融合到社会大都市,更好地得到能力的锻炼。

 

 

该项目的不仅能让在沪农民工子女以及其家人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形成相互关爱的和谐氛围,以及积极健康成长的生活心态,而且通过拍招募在沪大学生志愿者,让新一代社会中坚力量以爱心传递的方式,引起他们更多关注社会农民工群体,同时收获社会实践经验。此外,对于项目执行的社区来说,丰富多彩、不拘一格的活动,也将丰富社区文化建设的内容,形成社区联动的多样性形态。总之,此项目使社区、学校、社会团体之间形成良好的互动平台,扩大更多的人群对农民工子弟的更多关注。(照片和文字由校基金会提供。)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11-06-27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