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告别母校:不断生长的记忆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当告别母校时。近年来,我国每年都有六、七百万青年学子,在这个季节里要和自己的大学生活说再见,迈向人生新的征程。

  告别是伤感的,更是让人留恋的。在这告别的时刻,该为母校、为自己留下点什么?他们当中,有的选择把自己的实习护士帽赠送给学妹;有的选择给学弟写一封信;有的选择与同学一起认领一棵毕业树;有的选择发起成立储存爱心的校园“旧货银行”;有的选择离校前先把学费缴清……

  大学校园代表着青春与活力、梦想与希望,大学生活占据着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告别母校的时刻无疑值得纪念,这些青年学子不同的告别方式充满了时代需要的正能量。让我们一起回顾镜头里这一幕幕难忘的瞬间,再一次感受新一代大学生即将踏上人生新旅途时的自信与担当。

 

【诚信离校】南华大学毕业生王朝义(左)离校前到学校财务处补缴学费。同时,他还把自己和同学们不用的书籍寄给贵州省六盘水市山区小学。



【储存爱心】江苏大学理学院毕业生将闲置的物品存入校园“旧货银行”,捐赠给苏北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山东聊城大学汽车学院毕业生展示自己的无偿献血证。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毕业生用镜头留下女“油娃”的身影。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16-06-27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