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河源紫金县开展“云梦乡村”项目,助力县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课!”“老师好!”6月15日,河源市紫金县紫城镇第一小学、蓝塘中心小学率先尝试开展“云课堂”,山区的孩子们也能接受都市的教育了。

这次“云课堂”试点源于紫金县“云梦乡村”项目。该项目依托深圳优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帮扶提供的“双师专递云课堂”,通过搭建智慧云课教室,线上线下云端相连的方式,让学生们同享异地优质的师资和课程内容,助力当地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教育数字化助力本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云课堂”通过一块小小的屏幕将原本不在同一空间的师生连接起来时下正流行的“云端”课堂模式,并没有让学生与老师产生隔阂,反而让学生们有了更多新奇感。当老师出现在“云课堂”的屏幕前时,学生们兴趣浓厚,热情高涨。“目前,在紫城镇第一小学开展的‘云课堂’以英语课为主,立足于补齐乡镇教育短板。”参与此次活动的紫金中山实验教育集团总校长钟勇峰告诉记者。

随着“云课堂”模式逐渐成为人们学习新知识的重要途径,学员通过“云课堂”可以更好地获取新知识,其花费的成本也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而变得越来越低。“‘云课堂’借助线上平台的优质课程资源,弥补了乡村学校艺体教育和教学资源的不足,把身处不同空间的师生联结在一起,让来自乡镇的孩子也能享有得到优质教育的机会。”深圳优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开展“云梦乡村”项目,旨在弥补乡镇教育短板,助力河源本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紫金县将以紫城镇第一小学和蓝塘中心小学两所学校为试点,继续引进深圳的优质教学资源,为县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雷宇烁(作者单位:河源日报社)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全国学习平台展播/广东学习平台/广东教育【百年大计】/2022-06-16(转载时图片有删减)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2-07-06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