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衡水中学进驻浙江 校园一片“鸡血红”


 

河北省衡水中学这所饱受争议的超级中学,用每年百名左右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数以及被外界风传的军事化管理,逐渐闻名全国。近日,衡水第一中学正式落户浙江,随着嘉兴平湖学校的正式揭牌,这标志着有超级中学之称的衡水中学走出河北省,正式进驻浙江。除了校园教学楼的外立面的改造,学校内部更是随处可见热血气十足的各类标语。

 

两眼一睁,开始竞争!”“成为激情燃烧的乐园!”“今天工作,明天还想工作!无论对学生还是老师,满满鸡血斗志燃爆。落户浙江的衡水一中也将完全复刻河北的模式,军事化的作息管理,严禁带手机电脑,公共空间全监控,俨然一座高考工场。

 

除了管理严格,学费也是不菲,衡水平湖学校每学年学费高达3.5万元(不含住宿费)。不过,学校为了争夺优质生源推出了丰厚的优秀生奖励制度:在校期间参加全国性、省级学科竞赛获得一等奖的学生每次分别给予50003万元不等的奖励;对本校高中毕业后考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学生,每人一次性奖励50万元;考取香港大学、上海复旦大学、上海交大的学生,每人一次性奖励10万元,考取全国综合排名前十位的国内名牌大学一次性奖励35万元。

 

衡水一中红墙加各种燃爆斗志的标语,复制到了嘉兴平湖学校。

 

学校还未正式运行,但往年状元的标语已经上线,让人瞬间进入高考冲刺时间。

来源:腾讯教育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17-04-12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