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为青春点赞 为梦想飞扬


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青年工作者、法治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时期是培养和训练科学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的关键时期,青年应充分发挥创新精神,勇于开拓实践,努力学习知识,爱国进步,多读书读好书。

听完总书记的讲话后,广大高校青年学子深受鼓舞,纷纷点赞:“这是身为一名团学干部应当始终铭记于心的工作原则和指向标”“这是嘹亮的青春宣言,是铿锵的奋斗号角”“要在成长的路上勇于担当,绽放青春的光芒”……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徐爽为总书记讲话点赞 ,她告诉记者,“身为一名财经政法类大学的学生,我们应当在培养自身法治素养的同时,注重德行与品质的提升,做到德法兼修,展现出大学生应有的修养和风采。同时,不忘初心跟党走,这是身为一名团学干部应当始终铭记于心的工作原则和指向标,以心铸情,用一颗最真诚的心为青年服务、倾听青年诉求、促进青年进步。此外,身为一名大学生,最重要的还是本职工作——学习。励志勤学、刻苦磨练,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明确定位,怀高远之志,立足当下”,这是嘹亮的青春宣言,是铿锵的奋斗号角。华东交通大学学生黄泽康认为,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伟大的祖国,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学生潘慧凌在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寄语后,深受鼓舞,当即在纸上写下“敏于求知”四个字,“希望在未来的学习中刻苦努力,不断进取,树立远大的理想,掌握实践能力,把自己培养成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才。”

 

“五四”是一个属于青年人的符号,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后,凯里学院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姜龙写下了“朝气”二字。他希望在“五四”这个与青春相约的日子里活出自己的朝气,拼出自己的精彩。

 

“为祖国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江西中医药大学护理专业学生符莹写下自己的感受,勉励自己珍惜韶华,潜心读书,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为总书记点赞。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四名学生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有感而发,为总书记点赞,“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青团员!”“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奉献青春力量!”“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

 

石河子大学金融学专业学生查子凡在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写下了自己的感悟“融洽”,“希望各族青年之间越来越融洽,为国家富强共奋斗。”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高宇听到总书记的寄语后,深受鼓舞,“作为青年,我们要在成长的路上勇于担当,绽放青春的光芒,要争当遵法守法的好公民。利用好大学时间,像海绵一样汲取知识,多参与社会实践,并在实践中思考,开足马力,争取成为社会的栋梁,成为好党员。”

 

“总书记在青年节来临之际走进中国政法大学,强调了法治。我认为遵纪守法是对青年学生最基本的要求。在校,遵守校纪校规;在社会,遵守法律法规。我们青年学生不仅是社会的一份子,更如总书记所言,是祖国的未来。和谐社会需要基于每个人的遵纪守法。一切的雕琢,皆是从打磨做起。”桂林理工大学学生邱俊霖在观看了电视后,道出了自己的感受,与室友林琦峻一同为总书记的寄语点赞。

 

江西财经大学学生戴凡媛在听到总书记的寄语后,告诉记者,“这让我不禁想起校团委书记对我们学生干部的要求,要积极服务青年、联系青年、团结青年,不断地扩大辐射范围,引领青年坚定的跟党走。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珍惜现在的学习时间,好好学习,胜不骄败不馁,培养创造精神、开拓精神,为两个一百年的实现添砖加瓦。”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新闻后,扬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生马雨蕾写下了自己的感受,“不忘初心跟党走,立志做大事!”。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后,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马广燕写下了“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以表达自己的感受,她希望珍惜当下的美好时间,不辜负美好的大学四年时光。

 

听了总书记的寄语后,江西理工大学的八名学生点赞,并重温校训,他们告诉记者,“‘志存高远’源于远大的理想、强烈的抱负和卓越的追求,‘责任为先’意指每一个人都必须要树立对国家、民族和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酒店专业学生邵欢在听完总书记的讲话后,在纸上写下了“初心”二字。“正如总书记所言,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邵欢说,“我们要永远跟着党走,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吉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724寝室的四名学生认为,这将成为她们2017年的关键词,希望在未来,所有的青年学子都能够修德守法,做有素质、有知识的中国青年。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17-05-07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