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掠影
  

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


7月31日,在大连旅顺某港新列装的戚继光号万吨级大型训练舰上,由教育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共同举办的我爱这蓝色的海洋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爱军尚武和参军报国的热情,实现学生军训与国家安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机融合,自2014年起,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每年举办一期,收到了很好的教育、国防和社会效益。

今年起,军事训练营将每年依托一个军种、聚焦一个主题组织,切实把学生军训与国家安全和社会后备力量建设有机融合起来,通过系列化、专题式的军训体验活动,切实将学生军训改革引向深入。军委国防动员部民兵预备役局局长王文清介绍,这些年,我们对学生军训内容、模式、方法、手段进行了深入探索,青年学生主动靠近军人、走进部队、融入国防,他们的爱军尚武和参军报国热情得到了充分激发。

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依托大连舰艇学院组织,以我爱这蓝色的海洋为主题,让青年学生在体验海洋和了解海洋中,进一步强化海洋海防意识,自觉建设海洋、经略海洋、保卫海洋,为推进海洋强国这一梦想贡献青春和热血。

这次训练营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00余名师生代表参训。他们将围绕船艺技能训练、航行值更体验等军事训练内容和国家周边安全、武器装备等军事理论教学课程,以及军事地形学、电磁频谱管控、核生化防护、战场医疗救护等军事技能训练,展开历时10余天的航海训练体验。

面向海洋则兴,放弃海洋则衰。海洋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永远是全体华夏儿女的资源宝库、经济动脉和国防前哨。守好祖宗海,是我们各族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开营仪式上,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八一中学的哈萨克族学生叶尔达那·胡尔曼深切表达了今后参军入伍、守护海疆的愿望。

来源:新华社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17-08-02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