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瞭望
  

澳大利亚小学生阅读素养有所提高

澳大利亚教育研究委员会(ACER)近日发布了2016年国际阅读素养进展研究(PIRLS)国家报告。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四年级学生的平均阅读成绩有所提高,但仍需关注长期处于阅读成绩尾端的学生群体。

澳大利亚286所小学的6341名四年级学生参与了此次研究。结果显示,澳大利亚是平均阅读成绩自2011年以来提高的18个国家之一,平均阅读成绩从2011年的527分提高到2016年的544分。此次澳大利亚的平均阅读成绩低于13个国家,相比于2011年低于20个国家是一大进步。除了整体阅读成绩的提高外,该报告也显示澳大利亚各州和地区间差异在缩小;81%的澳大利亚四年级学生达到或超过中等阅读水平,这一比例在2011年是76%。没有达到最低水平的学生比例保持不变,另外16%的澳大利亚学生阅读成绩在2016年达到优秀。

国际阅读素养进展研究2016年的调查虽然表明,澳大利亚学生平均阅读成绩有所改善,但它也显示阅读困难学生群体的存在。澳大利亚四年级男生阅读困难的概率是女生的两倍,土著学生平均得分比非土著学生低67分,低社会经济地位的学生阅读表现不佳。此外,由于校园欺凌、低归属感和对学术成功重视不够,教育薄弱地区学校的学生接受的阅读指导不足。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8-01-05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