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停课不停学”关键事件

1月27日

教育部发出《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学生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

1月29日

教育部提出“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正式拉开“停课不停学”大幕。相关负责人表示,“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既是战疫情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果应用展示。

2月4日

教育部发出提醒,要求各地原计划正式开学前不要提前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可安排一些疫情防护知识、心理健康辅导、寓教于乐等方面的网上学习内容。

2月11日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就大众关心的关于“停课不停学”的一些问题答记者问,表示“停课不停学”不是指单纯意义上的网上上课,也不只是学校课程的学习;“停课不停学”没有必要普遍要求教师去录播课程。

2月12日

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对“停课不停学”工作提出明确意见。

2月14日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出预警,疫情期间严禁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不得举办任何形式的聚集性培训活动。线上培训不得违规组织开展超前超限超纲在线教学。

教育部教材局将各中小学教材编写出版单位提供的免费电子版教材链接统一予以公布。

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师工作若干事项的通知》,提出教师承担在线教育教学、在线辅导答疑、作业批改等计入工作量,纳入绩效管理。

教育部对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停课不停学”有关学习资源做了分工调整,由中国教育电视台4频道于2月17日播出小学生学习内容,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只提供中学生学习资源,不代替学校正常课堂教学,仅供复习或预习使用。

2月16日

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针对疫情期间中小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分别给全国广大家长和中小学生提出了建议。

2月23日

为进一步丰富平台资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教育部对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进行升级,新增加了生命与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经典阅读、研学教育。

3月6日

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做好中小学“停课不停学”工作的通知》,就有序、有效、深入开展“停课不停学”工作再次提出指导意见,总结推广了各地前一阶段“停课不停学”的典型经验做法,为各地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借鉴参考。

    来源:中国教师报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0-03-14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