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上海公办园全部开学

“终于开学了,我好开心!”“操场上有好多玩具,是要开嘉年华吗?”早上8点,记者在中国福利会托儿所看到,孩子们经过“红外测温—洗手—晨检”之后,兴高采烈地回到了校园,草坪上又传来了孩子们的阵阵欢笑声。

日前,上海市公办园全部开学,民办托幼机构也将陆续开园。为确保幼儿在园安全,各托幼机构“一园一策”开展防控工作,加强家园沟通合作,共同为孩子们筑牢安全“防护墙”。

“幼儿园防疫细节做得很到位,昨天我们已经把被子送来,老师全部进行了消毒。”大班幼儿吕昀鸿的妈妈说,把孩子送来,家长很放心。中福会托儿所共有503名幼儿,大、中、小、托各个年龄段错时入园,开学第一天有75%的幼儿返园,有一个托班入园率达100%。

一楼托班教室门口,一个孩子见到老师远远地就打起了招呼。为了缓解孩子们的分离焦虑,开学前,学校组织了“戴口罩的老师,你还认识吗?”系列活动,老师已经和孩子们在“云端”相见,并通过视频带领孩子们了解了校园环境和入园流程。

水龙头上睡着的米老鼠,餐桌上的班级形象人物剪影,增设的洗手喝水区域……生活板块,普陀区万里城实验幼儿园精准聚焦“安全”。老师针对入园、洗手、运动、盥洗等防疫环节自编了一套口诀和关键词:运动“三个不”、盥洗“二规范”、午睡“三细节”等,方便幼儿规范防疫。在运动板块,幼儿园针对幼儿长期宅在家的情况,适当增加户外活动时间,组织心肺功能提升的运动游戏,如抖球落地、“翻山越岭”等,老师通过关注孩子们的眼神、动作、语言、心理,给予欣赏与鼓励,让孩子们的身心、体能逐步复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0-06-07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