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每周荐书
  

《深呼吸:素质教育进行时》


深呼吸

题名/责任者:  深呼吸/钟志贤著 

副题名:  素质教育进行时

ISBN号:  7-5041-2447-8

出版发行项:  北京-教育科学出版社   2003 年

载体信息:  420页 24cm CNY35.00 

中图分类法类号: G40-012

内容简介:

  时下,素质,是一个出现频率很高的词汇。很多人都在热衷谈论素质话题。很好理解,因为任何一种行业/职业都有一个素质的准备、训练和、刷新的问题。的确,在一个素质意味着国家竞争力、意味着行业/群体机构绩效、意味着个人生存水准和发展前景的时代,人们普遍关注“素质”问题,是非常自然的事。
       对于素质教育理念的实施、实现或推进,我们需要真正明了发展的方向,明确问题或症结所在,需要真正的投入和心灵的融合。这是本书“深呼吸”的缘由与与追求。素质教育是关涉诸多群体和个体的事业。对广大教育机构来说,它是一种指向性的路标,对个体来说,它是人生过程的一个必然组成部分——每个人的一生都必须不断的面临着素质刷新的挑战。作为教师,必然要关注学生的素质,作为家长,势必要关注孩子的素质,作为社会现实中的个体,需要一一关注自身的素质。但是,这种关注的成效,有赖于正确和清晰的理念导引,有赖于适当和有效的操作引领。 (本书资料由上海师大图书馆提供)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8-01-23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