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每周荐书
  

《生命化教育》


 

题名/责任者:生命化教育/冯建军等著

丛编题名: 基础教育新概念丛书

ISBN号: 978-7-5041-3580-3

出版发行项: 北京-教育科学出版社 2007 2008

载体信息: 266页 21cm CNY15.00

中图分类法类号: G632.0

内容简介:

  生命化教育是对教育的一种重新解读,是“以人为本”时代的教育哲学。直面生命,遵循生命的特性,促进生命全面、自由而个性化地发展,是生命化教育的追求。在实践中,生命化的教育就是要凸显生命的灵动,焕发生命的活力,激励生命的创造,丰富生命的意义。本书论述了生命化教育的理念,并具体探讨了这一理念在德育、课程、课堂、班级管理、学校生活和教师发展等方面的表现和实施要求,既有一定的理念深度,又有较强的实践指导价值。全书字里行间透露出对生命的关切,语言优美,可读性强。 冯建军,男, 汉族,1969年9月生,河南南阳人,教育学博士,哲学博士后,现为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教育学原理专业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南京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研究员,兼任全国教育基本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基本理论、教育哲学,间或从事道德教育原理研究。被评为南京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十佳”,南京师范大学“名师工程”培养人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2006年获得全国第十届霍英东教育基金青年教师奖。(本书资料由上海师大图书馆提供)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8-03-07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