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每周荐书
  

《夏丏尊教育名篇》


 

题名/责任者: 夏丏尊教育名篇/夏丏尊著

丛编题名: 大师背影书系

ISBN号: 978-7-5041-3741-8

出版发行项: 北京-教育科学出版社 2007

载体信息: 217页 20cm CNY16.00

中图分类法类号:G40-53

内容简介:

  夏丏尊先生是我国现代文学家、出版家、语文教育改革家。其一生致力于教育,矢志不渝,屡受挫折仍痴心不改,难怪著名散文家、教育家朱自清曾经说过,“夏先生才真是一位诲人不倦的教育家”。夏丏尊先生对教育的忠诚完全可以比得上信徒对宗教的朝圣,在他心中,教育是理想,更是责任,推进中国的语文教育是他毕生的事业。作为教育家,他桃李满天下,出于他门下的著名人士有丰子恺、柔石、冯雪峰、汪静之等等知名作家。而作为教育改革家、教育理论家,他更是著述丰厚,观点独特,主张“爱”的教育,曾与另一位著名教育大师叶圣陶合著过多部理论著作,如《文章作法》、《文心》、《阅读与写作》、《文章讲话》等等,他们共同创立的语文教育思想在新中国建立后得到了充分发展,至今,他的教育理论经久不衰。(本书资料由上海师大图书馆提供)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8-03-19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