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每周荐书
  

《变:学校教育评价观探索之旅》


 

题名/责任者: 变/龚孝华著

副题名: 学校教育评价观探索之旅

ISBN号: 978-7-5041-3785-2

出版发行项: 北京-教育科学出版社 2007

载体信息: 161页 24cm CNY18.00

中图分类法类号: G449

内容简介:

  学校教育评价如何让人多一些快乐、轻松、发展,少一些压力、焦虑、痛苦?它又如何实现与学校教育教学共同成长?如何真正地提高学校教育质量?本书为回答这些问题提供了沉甸甸的智慧:生存论为我们认识到评价中人的存在和价值提供了价值基础;基于生存论的具体个人教育评价观则实现了以“人”为本的评价,实现了学校教育评价有效地促进人的发展。 这是一本向学校教育评价中的管理主义倾向、功利主义倾向、科学主义倾向说NO的书!

著者简介:

  龚孝华,安徽合肥人。管理学博士,副教授,广东教育学院教育系副主任、广东省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学校管理学》、《教育评价学》的学科教学,对学校发展战略、学校制度建设、学校文化培育、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教师评价与考核、课堂教学评价、学生评价改革等专题有自己的研究和理解,曾多次被邀请到各地讲学。先后出版《变——学校教育评价观探索之旅》(教育科学出版社)、《新课程评价改革》(主编,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现代学校管理学》(副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三部,参编教材多部;先后在《高等教育研究》、《中国教育报》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本书资料由上海师大图书馆提供)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8-04-23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