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每周荐书
  

《教育新视野新理念》


 

题名/责任者: 教育新视野新理念/杨德广著

论题主题: 教育-研究-中国

ISBN号: 978-7-5444-1626-9

出版发行项: 上海-上海教育出版社 2007.12

载体信息: 321页 22cm CNY32.00

中图分类法类号: G52

内容简介:

  本书对现代教育的新理念加以阐述,如教育应培养什么样的人才,走出应试教育的误区,现代教育的质量观,科学发展观,高等教育的大众化,高等教育办学的定位观,现代教师的教学理念,现代校长的素质,大学生的责任使命,以人为本的教育等等。本书是上海市科教系统党建工作研究成果文集。

著者介绍:

  杨广德,男,江苏南京人,1940年2月生,1965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曾任华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上海高考研究所所长、上海市高教局副局长、上海大学校长、新上海大学常务副校长。现任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全国高等教育学研究会理事长、上海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高等教育学科组成员、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等职。自1979年至今,先后出版著作30余部,包括《论智能培养》、《大学德育论》、《高等教育专论》、《大学生教育专论》、《邓小平教育思想与中国当代教育》、《现代高等教育思想探索》等。公开发表的论文有300余篇,计300多万字,包括《关于思想教育讨论中十个观念的思考》、《论教育的产业性与公益性》、《从经济全球化到教育国际化的思考》、《现代大学的性质与功能》等。20年来,先后承担国家和省部级重点课题10余项,有20多项研究成果获奖,其中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二项,上海市教育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二项、三等奖四项。(本书资料由上海师大图书馆提供)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8-05-02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