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每周荐书
  

《双语双文化论文集》


 

题名/责任者: 双语双文化论文集/陆建非主编

ISBN号: 978-7-5426-2986-9

出版发行项: 上海-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上海分店 2009.02

载体信息: 372页 24cm CNY49.00

中图分类法类号: G64

附注项: 本书主要内容有:双语教学与跨文化交际--------代序,加强国际交流,促进教学模式的改革,论对外汉语本科专业的定位调整等。

内容简介:

  任何一个政府或者教育机构在国际性语言环境的建设过程中都不约而同地实施双语教育或双语教学,“双语教学”因此也成了我国当前教育教学改革中的一个热点话题,这是对经济全球化,政治多极化,教育国际化,文化多元化的积极回应,是“地球村”公民的知识、技能与素养全面协调发展的需求,也是社会进步和时代发展向教育提出的挑战。本书内容包括:双语教学与跨文化交际——代序;加强国际交流,促进教学模式的改革;论对外汉语本科专业的定位调整;“互补整合”模式在欧美学生书面语阅读教学中的价值;华文教材的共性和特殊性及其对华文教材编写的影响等。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9-03-30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