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每周荐书
  

《为了人人都享有的权利——教育改革与发展笔记》


 

题名/责任者: 为了人人都享有的权利/丹增著

丛编题名: 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丛书

ISBN号: 978-7-01-006677-6

出版发行项: 北京-人民出版社 2007

载体信息: 379页, [1] 叶图版 24cm CNY58.00

中图分类法类号: G511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深入领会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上下求索、集腋成裘的结晶之作。作者曾在西藏、云南两省区党委担任领导职务,分管教育工作多年,以自己亲身的实践对教育改革与发展问题作了认真的思考与探索。

  这部书由“教育:使人成其为人”、“教育改革:面向未来的行动”、 “教育发展:让人的命运得到改变”三辑构成。作者把“让人人都享有受教育的权利”作为主题,并从政策指导、组织实施和经验借鉴等方面进行阐述和总结。

  全书深刻阐述了作者就党的政策对教育改革与发展指导作用的认识,着力介绍了云南在组织教育改革与发展方面的实践经验,精心借鉴了古今中外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成功做法。  本书内容十分丰富,既有对实践经验的总结提升,对他山之玉的吸收借鉴,也有对理论问题的剖析阐述,力求把历史的厚重性、理论的深刻性、实践的可操作性、资料的翔实性有机地统一起来,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书。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9-05-04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