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掠影
  

“秀六一追寻行知足迹 享体育赋能家庭教育” 第七届宝山区定向坐标挑战活动在上海市陶行知纪念馆举行


   2023年6月1日上午,第七届宝山区定向坐标挑战活动在上海市陶行知纪念馆/大华行知公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宝山区教育局和宝山区体育局主办、宝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市陶行知纪念馆、宝山区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宝山区田径协会联合承办,大华行知公园、宝山区中小学无线电科普活动创新联合体、上大附小、泗塘五村幼儿园协办,采用线上与线下互动的形式活动推进,吸引了1000多个家庭参与。 

 

 

 

   宝山区定向坐标挑战赛为六一助力,能够坚持每年一条路线、每年一个亮点、每年一个主题,随着孩子们一起长大,已经坚持至今过了7个年头,给家长和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本次活动定向路线的创新设计,以陶行知的著名的“四个糖果”的大教育观为主题, 亲子携手,智慧挑战,享受游戏闯关,品味关爱、宽容、信任和激励的教育品质,引导家长尊重和信任孩子,做到因材施教。一个好的老师,一个好的家长,必须要有一双捕捉孩子身上闪光点的火眼金睛,对孩子身上的闪光点,不断的赞赏,反复激励,使孩子有一种被认可,被发现的感觉。有时一个眼神,一句鼓励的话,一个关心的动作,一次机遇都可以改变我们的孩子,激发他们的成就感自豪感,使他在表现自我中,在成就中进步。   

   本次活动精心设计了两大法宝赋能家庭教育,听话卡致敬爱的爸爸妈妈,原谅卡致童言无忌的孩子们。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陶行知纪念馆2023-06-03发布(转载时图片有删减)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3-06-03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