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第三届双语双文化节开幕式暨2006留学生活汇报交流会召开


        第三届双语双文化节开幕式暨2006留学生活汇报交流会于5月9日下午在文苑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陆建非,国际交流处负责人以及迪斯尼项目总负责人MSU(Montclair State University)教授、我校客座教授邢骆宾出席会议。

       在会上,陆校长、孙院长、刑教授分别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留学生活对于学生外语能力的提高、不同学习环境的适应、培养自理能力、提高自身素质、以及激发爱国情感等方面都给予了积极的促进与帮助。2006年留学回国的学生代表:03对外汉语的陈嘉卉、刘晓馨以及03广告的朱晟凯用了大量的图片及声情并茂的讲解向大家展示了在异国别样的生活、工作与学习,让在座的同学都感受颇深,讲演结束后也接受了在座同学的提问,场内气氛生动、活跃。会上还播放了凤凰卫视《鲁豫有约》节目对我校首批赴美国迪斯尼实习学生的专访。

        副校长陆建非在发言中指出,学校将进一步扩大双语文化节在学生中的影响力,为师生创造更多合作交流机会。他鼓励学生们合理地制定学习和人生规划,使自己成为国际化、高水平、综合性的人才。学校将尽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构筑更高更宽的海外学习平台。

       开幕式结束后,迪斯尼项目相关负责人在文苑楼602对下一批赴美实习申请学生进行了面试。今年预计将有更多的学生通过公派渠道到海外去留学。

(本文由学生助理陶小璐供稿,吴立群提供照片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07-05-14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