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上海学前教育学院成立

1月18日,上海学前教育学院在上海师范大学成立。这是上海市政府从解决“幼有所育”“幼有善育”重大民生问题的战略高度出发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

据了解,上海基本建成了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学前教育质量处于全国领先水平,但当前仍处于一种紧平衡状态,目前每年全城幼儿园仍存在3000人左右的师资缺口。在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学前教育师资严重不足的背景下,上海学前教育学院应运而生。未来,该学院将依托上海师范大学的学科专业优势,着力培养优质学前教育师资和研究人才,打通上海学前教育师资职前职后培养路径,支持学前师资终身学习与专业发展,并向长三角、全国乃至世界分享上海一流学前教育经验。

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朱自强表示:“打造优质的学前教育教师培养体系是上海学前教育学院的历史使命与时代担当”。其中,本科层次重在培养“创新型骨干”教师,硕士层次重在培养“专家型”教师,博士层次重在培养“理论引领型”行业与产业管理者。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成立仪式并发表讲话。他要求,上海学前教育学院要成为学前教育人才的“蓄水池”,为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培养和输送更多专业化学前教育师资与管理者;要成为学前教育教师专业发展的“加油站”,成为全市学前教育教师向往的学习体验地;要成为学前教育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的“策源地”,更好地引领上海学前教育改革实践,更好地服务和落实“幼有善育”的重大使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1-01-19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