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瞭望
  

联合国儿基会:呼吁重视疫情对儿童心理健康与福祉的挑战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近日发布消息,自新冠肺炎病毒流行以来,全球约3.32亿名儿童在本国强制性或建议性的全国范围“居家防疫”政策下生活了至少9个月,这给他们的心理健康和福祉带来挑战。据介绍,“居家防疫”政策包括:建议不要离开住所,除日常锻炼、杂货店购物和“必要”旅行外不得离开住所,除极少数例外情况外,如一周只允许离开住所一次,或者每次只能有一人离开住所,不得离开住所,等等。

随着疫情进入第二个年头,儿童心理健康和社会心理福祉所受到的影响正日益凸显。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最近针对儿童的一项“U—报告”调查收到了8000多份回复,发现超过1/4的儿童有过焦虑经历,15%的儿童有过抑郁经历。

对于在家庭中遭受暴力、被忽视或虐待的儿童来说,疫情限制措施使他们中的许多人与施暴者一同被困在家中,孩子们无法得到通常从学校、家人和社区获得的支持。而对于脆弱的儿童群体,例如在街头露宿或务工的儿童、残障儿童和生活在冲突环境中的儿童,其心理健康需求可能被完全忽视。

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新冠肺炎病毒流行扰乱或中断了全球93%的国家的关键心理健康服务,但与此同时,对心理健康支持的需求却在增加。对此,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在支持各国政府和合作伙伴优先考虑和调整针对儿童的服务,例如在哈萨克斯坦创建平台为儿童提供个人在线咨询服务,同时对学校心理健康专业人员进行远程培训。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两年一度的旗舰报告《世界儿童状况》将于今年下半年发表,该期报告将聚焦儿童的心理健康,以提高人们对这一全球性问题的认识,提出相应解决方案,并鼓励各国政府提高对这一问题的重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1-03-13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