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瞭望
  

新加坡推进可持续发展绿色教育

根据新加坡《2030年绿色计划》中的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新加坡教育部将携手学校与教育机构共同推广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增强学生对环境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通过引入生态管理项目(Eco Stewardship Programme,ESP)、选拔可持续性概念实验试点学校、建立面向公众倡导与宣传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科学中心、在已有基础上建设可持续发展的高等院校四种方式,为那一抹绿色生态努力。

据悉,该项目将建立在所有学校的环境保护工作基础上,在4Cs,即课程(Curriculum)、校园(Campus)、文化(Culture)和社区(Community)方面进行改善与努力。从增加课程中可持续性的理念教育到增强学校基础设施的可持续性功能,从鼓励学生养成日常可持续性的生活习惯,到利用社区伙伴关系增加对环保工作及环保志愿者的认识与参与机会,建立起完善的项目实践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今年4月,新加坡拟计划支持4所学校通过太阳能发电、节能减排等方式在全校范围实现学校的可持续性发展,至2030年前将教育部门净碳排放量减少2/3,并有至少20%的学校能自行实现碳中和。

此外,新加坡科学中心还将与学校合作共同开展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学习之旅,借此星火让参与学生带领同辈共同倡导可持续性发展理念。在裕廊湖新建的科学中心将通过展示可持续发展前沿技术,吸引青年与公众参与,以激发人们形成可持续生活方式。新加坡高等教育机构也将参与绿色计划的实施,通过学术理念的研究、交流与创新,为可持续性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1-03-18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