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教育部: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主题

“建国君民、教学为先。”在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副部长宋德民表示,在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期,教育的重要地位更加突出,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更加突出,因此,“十四五”期间将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基本主题。

宋德民指出,在推进过程中,要以体系建设为抓手,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到各级各类教育发展的全领域全过程。一是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推动从学前到高中阶段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教育均等化,切实保障困难群体受教育权利。二是构建支撑技能社会建设的职业技术教育体系,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普遍实行“1+X”证书制度,加强“双师型”教师培养,切实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三是构建开放多元的高等教育体系,优化结构、强化内涵,不断提高高等教育普及化水平。四是完善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多渠道扩大终身教育资源,更好满足不同群体多元化学习需求。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1-03-31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