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多所高校师生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北京科技大学全面开启在校学生疫苗接种工作。王占奎摄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积极主动配合当地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免疫屏障,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全国多所高校有序组织师生开展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325日起,北京科技大学全面开启在校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进行,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同时专门设计开发“学生疫苗接种预约小程序”,以确保做到有序错峰接种。

该校把疫苗接种现场划分为等候区、健康咨询区、身份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冷链区、医疗垃圾存放区等,各区域标识清晰且相对独立。其中,接种区还设有女士专用接种室,留观区设置“心理驿站”,同时配有书籍和卡通小玩具等,为接种后进行健康观测的师生员工提供多种解压方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陆续开展60岁以上离退休教职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田文浩摄

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陆续开展60岁以上离退休教职工及社区居民、港澳台和外籍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组建了疫苗接种党员先锋队,在八组接种队伍中,有三组全部由党员和积极分子组成。同时,学校还组织了学生志愿者队伍协助疫苗接种工作。

据悉,自222日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327日,已完成师生和所辖社区居民接种3万余人。



北京大学教职工疫苗接种现场。(学校供图)

41日至2日,北京大学新一轮教职工疫苗接种工作在邱德拔体育馆进行,两天内共1200余名教职工进行接种。目前,北京大学教职工疫苗接种工作已进入尾声。截至42日,教职工接种比率超过应接尽接人员总数的80%

据悉,该校把现场接种点划分为等待区、健康问询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冷链区、医疗垃圾暂存区等七个区域。教职工按照一米间隔要求,经测温、扫码登记后进入健康问询区,医务人员为其讲解注意事项,随后扫描身份证登记进行接种。完成接种后,接种人员需在场馆内观察区隔位就坐,留观半小时后无任何不适方可离开。



上海交通大学为师生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学校供图)

331日起,上海交通大学集中为师生开展疫苗接种。学校将霍英东体育中心划分为预检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科学化、人性化设置疫苗接种点位,以提升接种效率。

疫苗接种人员入馆后,在预检区扫码确认信息,接到医生发放的标有时间的留观纸条后,方可前往接种区接种。完成接种后,相关人员需在体育场留观区等待半小时,若无任何不适,即可扫码登记离场。



中国农业大学分批次开展师生员工疫苗接种工作。(学校供图)

221日起,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中国农业大学分批次开展师生员工疫苗接种工作。截至46日,全校已有1.8万余名师生员工接种疫苗,其中学生1.4万余名。

据悉,为了简化报名和接种流程,提供更精准的服务,保证现场接种人群不聚集、不积压,学校通过“线上预约系统”开展疫苗接种预约工作,师生可根据自己的时间预约接种。在接种现场,志愿者配合校医院工作人员在测温区、等待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环节提供引导和服务。



在接种疫苗前,医护人员了解南开大学师生的健康情况,核对既往病史等信息,同时告知接种注意事项。(学校供图)

328日,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体育中心和津南校区体育馆同步启动疫苗接种工作。接种点入口处专门设置咨询台,工作人员就师生询问的具体问题给予详细解答。接种前,医护人员先要了解师生的健康情况和既往病史、核对年龄等信息,告知接种注意事项,并做好登记、签署接种知情同意书。疫苗接种完成后,师生须在留观区等候30分钟,确定无异常方可离开。

来源:人民网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1-04-17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