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4月25日,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市民航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中陶会会长朱永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吕德雄、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长院长崔保师、常务副会长周洪宇教授等领导和400余人参加会议。

主席台领导

大会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朱永新同志致开幕词

    新任会长朱永新讲话:加强陶行知教育思想的研究。华中师大将出版新《陶行知全集》16集;成立陶行知研究学术委员会……朱会长讲话充满激情、信心和活力,令人鼓舞。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吕德雄同志作工作报告

    吕德雄秘书长作工作报告:过去的五年一是学习活动有质量,二是组织建设有优化,三是规范管理有成效……六届理事会领导有力,业绩突出,成果丰硕。

    中陶会主管单位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崔保师同志讲话

大会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新任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洛同志主持

中陶会陶行知雕塑文化研究专委会理事长、著名雕塑家博杰参会

    近年来,陶行知雕塑文化研究专委会在中陶会的领导下,各省市区教育部门的支持下,为全国建设陶行知校园雕塑文化提供了指导与服务。以陶行知雕塑为载体,以陶行知教育思想为核心,来践行教育扶贫,并多次举办 “弘扬行知思想 践行教育扶贫”论坛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创建了“行知文化示范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七届一次会议、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投票。换届选举投票。发出选票396张,选出理事232名,博杰当选常务理事。

    吕德雄会长对于中陶会陶行知雕塑文化研究专委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雕塑是可视、可触的艺术,陶行知雕塑文化已作为“行知文化”进校园的重要载体和内容,其运用树陶的方式传播和弘扬陶行知先生的光辉形象和精神思想,为广大师生树立了心灵的丰碑。陶行知雕塑文化的浮雕、圆雕、群雕、碑廊、版雕等系列行知故事以及纪念馆、行知雕塑园的展示设计等规划项目,为学校文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博杰与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孙女、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理事、中陶会陶行知雕塑文化研究专委会首席顾问陶铮女士、孙女婿周国彪教授。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审计通过了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吕德所作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顺利选举了第七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取得圆满成功,热烈祝贺!期待新一届中陶研会理事会开新局,创新路,取得更加辉煌的业绩和更大的成果。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1-04-28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