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瞭望
  

叶卡捷琳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4月16日至24日,叶卡捷琳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在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教育部门的指导下,组织学联骨干和领区各州市留俄学生代表开展了“学党史,讲感悟,讲担当”党史学习交流活动。本次学习活动在留俄学子中反响热烈,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并结合留学生活,交流了各自的学习感悟和收获。

  吕璇(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

  认真学习党史,对提高自己的学习动力、明确人生发展方向、增强对事物认识能力和处理问题的能力都是非常必要的。新中国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努力奋斗的结果。做为一名海外留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学联干部,我要乘时代之势,发光发热,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并且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身在海外要时刻保有国家荣誉感,同时广交朋友,发出中国声音,让更多国际友人了解中国。

  黄鑫林(乌拉尔联邦大学)    

  革命先辈坚强不屈的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是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任何时代都要铭记。没有革命烈士的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海外学子,我们更要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在党史学习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学联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积极投身“我为同学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同学办实事、解难事,以切实行动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实效实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杨博(乌拉尔国立师范大学)   

  学党史,忆初心,展未来。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为政治黑暗、经济凋敝、社会残破、民不聊生的中国点燃了希望之火。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共产党带领着英勇坚毅的华夏儿女踏上新的伟大征程。今天,我们昂首挺胸,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作为新中国的当代青年,作为一名留学生,我们更应与党同心,与党同行,砥砺奋发,不负韶华。以李大钊先生的“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作为我们生活学习的基本要求。

  郑鹏飞(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上取之不尽的智慧宝库,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自我记事以来,1998年的抗洪救灾、2003年的抗击非典、2008年的汶川地震和南方暴雪、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每一次自然灾害,都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走出危局,夺取胜利。我们学习党史,是为了滋养初心,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我将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王腾远(新西伯利亚国立经济管理大学)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奋进前行的精神力量,为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贡献。作为新时代的留学青年,我们要多关心国家发展。通过这次党史学习交流活动,我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也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才取得了如今的辉煌成就。今天的繁荣富强为祖国的昨日交上了一幅美丽的画卷,锐意进取的浪潮为祖国的明天奏响了进军的乐章。我们要肩负起青年人的责任,为了祖国的明天更美好而努力奋斗。

张永祥(克拉斯诺雅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

  透过历史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现在。俗话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客观准确地总结好历史的经验与教训,才能坚定自信地走好未来发展之路。我们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作为一名海外志愿者教师,我们要用自己的方法将中国文化的元素,汉语的魅力以及中国的优秀文化通过课堂教学传递出去,让外国留学生在了解到中国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在轻松的氛围下了解中国文化。

杨瑾(南乌拉尔国立大学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学习党史,让我们可以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取其精华,促进健康发展。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中华民族在未来要实现的伟大复兴,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时间更是向我们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蓬勃发展的新中国,更没有这份独属于中华儿女的民族自强,民族自信。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能够参与到谱写中华民族的宏伟未来的事业中,与有荣焉。

王贤哲(克拉斯诺雅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回望历史,百年前的星星之火如今已经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下燃成了熊熊烈火。学习党史就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的奋斗史,就是学习先辈们不屈抗争的伟大精神。1921年以来,党和人民共同奋斗,砥砺前行,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生命力和优越性。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崭新的、繁荣的中国。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中国而言,也是百年未有之大机遇,作为一名海外留学生,恰逢此盛世,幸甚至哉!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党同心,与党同行,挥洒青春,为建设祖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张俣(西伯利亚联邦大学)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历史是一个国家的根本,也是民族文化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历史将一代代英雄、先烈和先辈们的精神和意志传达给了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党史是中国历史中重要的一部分。学习党史让我们铭记今天的一切美好建立在众多先辈们的奋斗、付出和牺牲之上。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接续奋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世界惊叹的成果。中国速度、中国精度、中国跨度、中国高度一次又一次地刷新着全世界对中国的认知。这背后是独属于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的中国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构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神州学人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1-04-28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