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掠影
  

奋斗百年路,同载科技梦——行知学子参加复旦大学科学营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行知学子感悟科学精神,树立科学志向,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强国之志,近日,我校高二年级5位同学在指导老师吴雅晴的带领下,参加复旦大学科学营活动,感受到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活动第一天,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完成分组、领取物资、接受营前培训,了解了复旦大学概况、活动日程以及注意事项。随后,开展校园定向破冰活动,营员们手持校园地图和谜面,发挥实力,赢取团队积分。下午,大家走进开设在复旦大学光华楼的“印记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众篆刻作品展”,深入了解复旦大学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 

活动第二天,营员们聆听了微电子科普课程和辩论演讲讲座,了解了集成电路简史、芯片制作过程以及辩论的理念和意义,行知学子在提问环节中踊跃发言,表现出了高昂的热情。晚上,复旦大学优秀学子为营员们带来了朋辈交流大会,激发了营员们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对科研事业的热情。交流大会结束后,举行青春洋溢的歌咏比赛,我校常海岳、程明同学表现优异,晋级决赛。

活动第三天,营员们来到复旦大学江湾校区,走进环境科学楼聆听土壤科学、水稻种植的科学讲座,并参观了水土界面过程实验室,了解相关仪器设备的功能。下午,营员们走进复旦大学校史馆,学习复旦先辈的先进事迹,从影像资料中追寻复旦大学重大历史事件的踪迹,感受复旦的百年沧桑历史。晚餐后,营员们迎来了“旦声”歌唱比赛决赛,用歌声吟唱青春的喜悦与激情。

活动第四天,营员们聆听了两场公共卫生讲座,了解到身边常用的公共卫生知识、传染病流行简史,并深入学习了新冠疫苗的研发进展、接种策略及注意事项。下午,营员们分批来到复旦大学人体科学科普教育基地、病理标本博物馆进行参观,认真聆听了志愿者的讲解,加深了对医学研究的认识和思考。晚间,复旦大学科创协会和复旦大学天文协会,分别为营员们讲授了生动有趣的科学技术类社团课程。

活动第五天,本次复旦大学科学营活动进入尾声,我校常海岳同学被评为优秀营员。数日的活动,是一次珍贵而难忘的体验,大家既结识了新的朋友、新的老师,又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埋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

  

文章来源:上海市行知中学微信公众号2021-08-13(转载时图文有删减)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1-09-30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