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掠影
  

安徽铜陵郊区:教育民生工程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安徽省铜陵市郊区老洲小学是一所乡村小学,2021年秋季学期在校生388人,教职工30人。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时,老洲小学的学生走进校园眼前一亮,大家惊喜地说:“我们的校园变得美丽多了。”许多老师也纷纷称赞:“这真是旧貌换新颜啊!”这一切都得益于教育民生工程。

经过一个暑假的建设,校园大门楼和保安室焕然一新,铜制的校名镶嵌在大理石之上,醒目美观。原来砖砌的围墙改为栅栏式围墙,既无视觉障碍保证了学生进出校园的交通安全,又通风美观,让人神清气爽。保安室和栅栏色彩统一、式样美观,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走进校园,学校运动场和篮球场分立两边,场地使用的材料均经过质量检测达到环保要求。运动场和篮球场的建成,从根本上解决了学生无体育活动场所的困难,促进了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提高了学生强身健体的积极性,让“学生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低于1小时”的要求落地见效。学校运动场还是孩子们每天大课间活动的主阵地,孩子们在草坪上做广播体操,整齐划一、活力阳光;同学们在塑胶跑道上游戏或运动,快乐与安全同行。

这些变化都离不开安徽省铜陵市郊区老洲小学校舍改造维修工程和运动场建设工程的实施,这两项工程都是教育民生工程,更是暖心工程。暖师生的心——学校师生在这里开心的工作与学习,让各项工作都有效展开实施,安全性也大大提高。暖家长的心——家长们更是放心地把孩子们送到学校快乐的学习、安全的学习。教育民生工程,心系千家万户,让乡村学校也能拥有到城里的教育资源,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公平,真正落实教育的优质均衡目标。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全国学习平台展播/安徽学习平台/县级融媒/【城乡教育2021-09-24

作者:吴先进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1-10-21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