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掠影
  

崇敬劳动模范 弘扬劳模精神——“百名劳模进校园与学生结对教育活动”走入上海市行知中学

  

作为上海市“百名劳模进校园与学生结对教育活动”首批结对学校,12月9日,我校迎来由上海市劳模协会工会管理学院劳模学员分会副秘书长余英同志带队的“百名劳模进校园”结对劳模团组,交流活动在学校第二会议室举行。杨卫红校长、张盛副书记、德育主任陈娅琴、团委负责人徐悠悠以及黄家颖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杨卫红校长向结对劳模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沿革和办学特色。自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创校以来,学校几易校址,现为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双新”改革背景下,学校五育并举,办学质量及社会影响力日益提升。

组长余英同志介绍本次“百名劳模进校园”活动背景,以及与学校结对的劳模团组成员,他们是原上海飞机制造厂第三产业总公司副总经理沈厚龙、原上海公交一电公司20路车队调度员、工会副主席姚庭富、原上海五冶机电公司工会主席宿春林、原上海第十一毛纺织厂团支部书记陈月山、原上海市宝山区总工会调研员、顾村镇总工会主席吴振祥和杨浦区师源教育评估所所长胡昊然。

余英同志表示,本次结对活动旨在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带进校园,与学校一同搭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广阔平台,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和规划人生,力争当好学校的助手、参谋,做好学生立志成才的辅导员、宣传员和服务员。

活动中,杨卫红校长作为学校代表,余英同志作为结对劳模团组代表,现场签署了劳模工作室合作协议。同时,为更好落实“百名劳模进校园”工作,双方就后续的共建与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交流活动结束后,结对劳模在杨卫红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陶行知纪念馆以及陶行知生活教育实验基地,进一步了解陶行知先生的生平事迹和学校的发展历史,切身感受学校为学生全面发展所搭建的各类平台,并表达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殷切祝福。

“百名劳模进校园与学生结对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五老”作用,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引领和辐射作用的重要举措。上海市行知中学将以本次劳模结对活动为契机,让劳模走进校园,让学生走近劳模,在广大学生中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探索更多与劳模团组的合作内容和合作方式,挖掘更丰富的社会实践资源,共育英才。

  

文章来源:上海市行知中学微信公众号“上海市行知中学”2021-12-12(转载时图文有删减)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2-01-04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