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我们的寒假,我们的新年

  

1月24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钟管小学开展“科技馆里过大年”活动,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感受科技魅力。临近春节,德清县钟管镇鼓励外来务工员工就地过年,推出非遗课堂、科普活动、书画培训等“就地过年文化大礼包”,让留在当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享受文化大餐,丰富假期生活。

 

(1月24日,来自钟管小学的外来务工子女们正在参观展品。王正 摄)

 

1月23日,江苏省扬州市古城仁丰里历史文化街区举行以“非遗里的年味”为主题的青少年“冬令营”社会实践活动。寒假里,孩子们通过沉浸式“年味”体验,感受精致诗意的古城生活,品味和体验古今交融的魅力“扬州年”。

 

(1月23日,小朋友在学习体验扬州盘扣非遗技艺。庄文斌 摄)

 

1月24日,安徽省淮北市图书馆在流动图书服务点隋唐运河古镇相山书院举办“承传统记忆 迎中国虎年”相城书童制作创意虎头帽欢度新春主题活动。活动旨在引导少年儿童了解年俗文化,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以盎然童趣为新春佳节增光添彩,快乐过寒假,营造出欢乐、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

 

(1月24日,在安徽省淮北市图书馆流动图书服务点隋唐运河古镇相山书院,孩子们戴上创意虎头帽。周方玲 摄)

 

寒假期间,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南赛中心小学开展“学滑雪 度寒假 迎冬奥”主题活动,学生们在老师指导下学习滑雪技巧,体验滑雪项目,感受冰雪运动魅力,迎接北京冬奥会。

 

(1月25日,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南赛中心小学学生在体验雪圈滑雪。刘继东 摄)

 

寒假期间,山西省运城市文脉河东书房开展探寻文脉河东研学活动,孩子们在专业教师指导下,通过诵读国学经典、体验活字印刷术、“非遗”剪窗花等活动,学习国学知识,传承非遗文化,乐享假日时光。

 

(1月25日,孩子们在山西省运城市文脉河东书房体验活字印刷术。闫鑫 摄)

 

1月25日,湖南省资兴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一起猜灯谜、包饺子、制作手工作品,喜迎新春。春节将至,为让春节不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安心“就地过年”,资兴市多措并举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陪伴孩子们温暖过年。

 

(1月25日,孩子们正在制作虎年主题手工作品。李科 摄)

 

1月27日,新疆昌吉州实验小学在昌吉古建博物馆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古建筑、迎春插花创作、品茶艺、观书法等活动,体会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亲身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

 

(同学们开展迎春插花创作。杨斌 摄)

 

1月27日,河南省小店镇316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到镇里所属省道、县道、镇道7个疫情防控服务点当志愿者。寒冷的冬日,大学生志愿者捧着自己精美工作照片,倍感亲切和温暖,坚守一线积极性更高了。

 

(1月27日,在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小店镇关帝村疫情防控服务点,大学生志愿者手捧工作照兴奋不已。康红军 摄)

 

图片来源:中国教育报视听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教育·要闻/综合2022-01-30(转载时图文有删减)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2-02-28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