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2007扩招27万 高考生每年突破一千万


2007年全国普通高校将继续扩招27万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崔静、刘奕湛)记者1日从教育部获悉,我国今年将在全国普通高校招生中实行严格的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制度,有效防范和治理体制外招生,严打招生诈骗,以全面、深入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
  教育部部长周济在部署2007年高校招生工作时指出,各高校要严格按照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和省级招生办公室办理的录取手续对入学新生实行学籍电子注册,以杜绝任何体制外招生。同时,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对本地区的民办高校、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等招生章程和广告进行严格审核,严打虚假蒙骗招生宣传。
  周济表示,2006年高校招生实施“阳光工程”取得显著成效,如通过优化志愿设置、改进志愿填报流程、对未完成的计划实行公开征集补报志愿等措施,使志愿满足率由往年的70%上升到95%左右,同时实现了免费高考成绩信息查询,为广大考生提供了方便。
  据了解,2007年全国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安排567万人,比2006年增长5%。2006年全国共有近950万名考生参加高考,录取新生约540万人。
 
今年起至2010年 高考生每年突破一千万人
 
  ◎继续推进高招“阳光工程”◎招生广告需经省级教育部门审核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俊旺) 今年,全国高考生将突破一千万人。昨日召开的全国高校招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透露,这种高峰将一直持续到2010年。
  教育部部长周济介绍,去年全国共有950万名高考生,实际约录取540万人。今年高考将继续推进“阳光工程”,严防体制外违规招生,严厉打击招生诈骗,严禁中介机构参与高考招生。从今年起,严格执行新生学籍网上电子注册,违规招录的学生将无法取得学籍。
  会议指出,去年,少数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和中外合作办学的招生中,出现部分虚假广告,甚至进行体制外招生。今年,这三类院校的招生简章和广告,需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才能发布。
  会议要求,严格执行户口迁移制度,严防“高考移民”。高考命题要有利于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对考生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测试,并做好试卷保密工作。
  据悉,湖北省去年的高考生达53万人,今年的高考生人数依然处于峰值。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3-05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