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掠影
  

细节决定成败!大学生求职要讲究“礼数”


作者:张丽娜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13日专电(记者 张丽娜)“喂!你们要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吗?”日前,在内蒙古自治区春季人才交流会上,一名穿着运动装的男学生,一边向内蒙古元和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助理王若刚“咨询”,一边发放自己的简历。只可惜王若刚没有搭理他,而是直接喊了下一位学生。

  “像这样连基本礼貌都不懂的学生,我们不敢要。”王若刚说,在这两天的应聘过程中有不少学生因为失礼而被他们拒之门外。比如,有的女学生打扮妖艳,肆无忌惮地开玩笑;还有的求职者在跟主考官交流时不断地接电话,手机铃声调得很大,而且接完电话,也不表示歉意。

  王若刚说:“这些虽是细节,但实在是失礼的事情,我们招聘的是销售人员,如果给客户留下不好的印象,会直接影响公司的形象。”

  内蒙古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张莉认为,当前企业用人特别注重其礼仪素养,很多企业已经将礼仪作为录取新职员的条件之一。所以,大学生在求职中仅靠专业知识和热情是不够的,与招聘单位接触时还应讲究“礼数”。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3-15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