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掠影
  

百名大学生获07年度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张毅)记者31日从宝马汽车中国公司获悉,2007年度“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已于近日发放完毕。全国10所重点理工科院校的100名品学兼优并具有创新精神的大学生获得每人5000元人民币的奖金。

   “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公司于2006年1月联合设立,为期5年,宗旨是促进和帮助当代大学生胸怀国家和全球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公正、自由、诚实、宽容、透明、团结一致以及可持续发展。

    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将在5年内提供250万元人民币,通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对500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品学兼优的优秀大学生进行奖励。这些大学生选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重庆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及西安交通大学全国10所知名大学的工科类院系及工科类专业,具有创新精神并取得了一定的创新成果。

    第二批“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的100名获奖者是从众多申请者中按照品学兼优、在专业领域取得突出成就并在经济上需要资助的标准严格评选出来的。其中,曾经获得过省级及省级以上奖学金的学生共21名;80%以上的获奖学生获得过校级奖学金或在学校比赛中获得过名次。

 

来源:新华网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4-04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