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掠影
  

最新调查报告:大学生一学期IT产品花费达73亿


来源:市场报


  CTR市场研究最新发布的《2006中国大学生调查报告》显示,当前大学生对IT、数码产品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上学期平均花费1485元,占一学期花费(不含学费、学习用品及住宿费用)总额的54.8%。也就是说,被调查的30个城市的大学生上学期在IT、数码产品中的花费达到了73亿元。

  调查显示,82.8%的大学生拥有手机,MP3、MP4的拥有率分别达到76.3%和46.6%,即便是价格相对较高的笔记本电脑,在大学生中也拥有了20.8%的用户群。而在未来一年内,73.1%的大学生计划购买MP4,预购手机的比例也达到了28.3%,这两个比例都分别高于目前还未拥有这两类产品的大学生比例(MP4是55.4%,手机是17.2%),这表明目前大学生已不仅仅满足于拥有这些IT、数码类产品。随着大量功能更丰富、外观更时尚的新品的不断上市,升级成更新、更好的产品已渐渐成为大学生在IT、数码产品消费方面的重要特点。

  据了解,此次调查覆盖了中国30个主要城市。(辛华)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4-16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