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掠影
  

招聘方主动放低姿态 "零经验"将不再是"拦路虎"


来源:荆楚网

 
 
 
 
    场外,是等候入场长达百米队伍的求职者;馆内,数千名学生把各企业招聘台围得水泄不通……昨(15)日,万名大学生挤爆了在湖北大学举行的“华中五校联合招聘会”。而记者在会上发现,很多用人单位已经非常务实地放低了“姿态”,不再机械地设置由“经验、专业、学历”构筑而成的招聘“三重门”;另一方面,求职的大学生也趋于务实,不再过于理想化地幻想“好工作”。

    与以往毕业生人才交流会有所不同,昨(15)日参会的近六成企业,都淡化了对工作经验的要求,撤掉了这个毕业生求职中的“拦路虎”。在一家科技公司的招聘展板上,在销售人员的岗位描述中直接标明“无需经验”,该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公司已经拥有一批丰富经验的销售人才,因此想通过此次招聘选拔销售储备,培训和上岗锻炼后,再逐步培养成讲师或客服主管,所以他们希望招到的是“白纸型”人才。

    除了“零经验”招聘,记者在现场还注意到,多数单位对学历要求都不高,尤其是很多只标明中专或大专学历要求的“低门槛”岗位,吸引了大批本科毕业生。拿着教师资格证应聘话务员,工商管理专业却面试前台客服,几名本科毕业生一起讨论着去应聘1000元/月的服务员……

    采访中,记者发现,随着毕业时间的临近,毕业生们的求职意向也渐渐走低,在一些“零经验”的用人单位展台前,即使专业不对接、薪水较低,也积极递上简历。“本来,经验、专业、学历是求职中的三重门,尤其是经验这道门拦住了不少机会,现在既然用人单位放低了一道坎,我们也该更务实地看待岗位。”不少学生表示。(陈卉 舒欣)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4-18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