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掠影
  

浙江百余家企业在京“团购”优质大学毕业生


来源:中国教育报

 
 
 
 

    浙商“团购”首都高校大学生

    企业家建议毕业生“低开高走”

    习惯于组团作战的浙江商人在继房子和煤矿之后,此次又将目光集体瞄准了另一个争夺对象——人才。近日,北京浙江企业商会的百余家企业组团在京面向首都毕业生进行现场招聘。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虽然浙商们为毕业生们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但由于浙商企业大多属于中小规模企业,一些毕业生、特别是名校毕业生面对这些岗位,似乎并不是非常积极。通过询问,记者了解到,小企业要不要去、是否一定要专业对口这些疑问使毕业生面对就业岗位表现得犹豫不决。

    在招聘现场外的一个大厅里,为了解决毕业生的疑问,一场“伯乐与千里马的对话”活动也在同时进行,200多名企业家和熟悉就业市场的专家与首都各大高校毕业生进行现场互动。北京浙江商会副会长、北京总部基地董事长许为平则形象地提出大学生就业要“低开高走”,他说:“四年的专业学习并不代表你就是专业人才,与人生几十年相比,大学只是打下个基础,大量的学习是在进入社会、进入企业之后。因此,如果有机会从事社会更需要的职业,专业并非不可放弃。”(记者 翟帆)

发布者: 陶桃  发布日期: 2007-05-09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