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展”首次走进南美 吴启迪出席


     

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中)和陆建非副校长等人合影 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 陆建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巴西圣保罗3月17日讯 (记者 杨晨光)第六届“21世纪中国高等教育展”今天在巴西最大的城市——圣保罗市开幕。这是高教展系列活动首次在南美地区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主要包括在巴西举办的“21世纪中国高等教育展”、首届中巴大学校长论坛,在阿根廷举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展示会、中阿大学校长圆桌会议以及访问巴、阿院校等。中国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率政府代表团出席了高教展开幕式以及“中巴大学校长论坛”并致词。中国驻巴西使馆公使衔参赞傅元聪和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总领事李姣云也参加了今天的开幕式。

  据了解,中国参与此次高教展活动的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47所高校以及有关教育机构的130多名代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开放·合作·创新·发展”,旨在向南美地区的国家展示和宣传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优秀成果,吸引来华留学与从教人员,开展汉语国际推广,推进中巴、中阿高校间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样化的合作与交流。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中国与南美洲国家之间的关系发展顺利,尤其是中巴、中阿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为双方教育与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中巴、中阿教育部领导互访频繁,在教育与文化领域的合作不断取得的积极进展为此次高教展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高教展这样一个平台,发挥高校的重要作用,使青年一代更好地沟通,将成为加快双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契机。

       据悉,本次高教展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27日。

 

   

与论坛执行主席合影       与中国驻巴西大使亲切交谈          

         

首届中国巴西大学校长论坛在圣保罗举行

         第一届中国巴西大学校长论坛本月16日在圣保罗举行,中国50多所大学校长和巴西47所大学校长率团出席论坛。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专程出席论坛并致辞。我校副校长陆建非教授率团出席论坛,作为上海代表应邀作了题为《回眸与展望:高等院校和上师大的对外合作与交流》的专题演讲,引起广泛积极反响。各大学校长就中巴两国如何开展高等教育领域内的各项交流与合作展开了深入研讨。 吴启迪副部长和大会执行主席Jorge A. Guimaraes 先生亲切会见了陆建非副校长。我校代表团还参加了规模空前的巴西国际高等教育展,宣传和介绍上海师大留学生教育情况,开拓南美市场。《中国教育报》就中巴两国教育合作交流方面的语言、经费、形式等问题专门采访了陆建非副校长。(由杨)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07-03-20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