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陶行知之子陶城受聘我校兼职研究员


       3月23日,陶行知之子陶城应邀来我校,受聘为我校陶行知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校长李进、上海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秘书长屠棠、上海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秘书长林银光出席了授聘仪式,并全程陪同陶老先生。

 

        授聘仪式上,李进向陶城颁发了兼职研究员聘任书,并赠送了陶行知画像壶、秋实印社篆刻的图章和《行知语录》,以及《上海师范大学学报——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50周年暨逝世60周年专刊》。李进表示,师范大学必须坚持和传承陶行知思想,陶行知的一些基本思想,如“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等,都对师德、学德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而这些理论应该成为我校办学的指导思想;尤其在党中央和政府进行师范教育改革,号召师范大学学生深入西部、深入基层,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贡献的大好时机下,学校更应该重温陶行知思想,提高学生整体素质,为广大老百姓送上一份赤子之心。陶城向李进表达了谢意,并对我校坚持陶行知思想办学理念表示赞赏。

       授聘仪式后,李进等陪同陶老先生参观了我校陶行知网站,并在行知园陶行知塑像前合影留念。随后,陶老先生还观看了行知少女合唱团的演出,并与合唱团成员以及陶研会学生进行了座谈。现年86岁的陶城教授自1950年起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理论力学教研室从事教学工作,现已退休。(谢月恒)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07-03-25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