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凉山普格:351名乡村娃在家门口读书啦

 

春天总是给人带来希望

天气晴朗,四野清明,四月,春天中的春天,总是给人们带来希望。四月的阳光洒在身上,依然有种暖洋洋的感觉。阳光下的则木河小学,朝气蓬勃,喜气洋洋。

 

“我特别喜欢我的新学校,非常漂亮,老师对我们也很好,我是从铁道兵希望小学转学过来的,以前我6点就要出门走路去铁道兵小学读书,现在从我家走到学校门口只需要3分钟,我实在是太开心了。”来自则木河小学二年级的学生阿力阿皓开心地告诉记者。

“我家孙子开心得很,一直说新学校太漂亮了,真想赶紧来这里上课!那个时候学校都还没有修好,天天跑到校门口去观望,一直在问修建的工人,这个学校什么时候才修建好,现在他终于在里面读书了。”阿力阿皓的阿妈激动地向我们诉说。

阿力阿皓和他的同学们正在参加学校举行的升旗仪式,同学们都是来自黄草坪村一组、甲甲沟新村以及周边村组。这也是螺髻山镇则木河小学首批就读的孩子。

我们在新教室上课啦

现在,阿力阿皓和他的同学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朗读着课文,专心致志地学习知识。

“我们的操场是新的,教室是新的,老师上课很有趣,我们的食堂饭菜超好吃,我非常喜欢我的新学校、新教室、新老师和新同学们。”阿力阿皓快乐地说。

据悉,国家能源集团积极响应号召,捐资3900万元援建则木河小学,学校占地面积16268.2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797平方米,配备教学综合楼、学生食堂、教师周转房(48套)以及附属用房。其中,教学综合楼包含教室、图书室、音乐室、实验室、美术室以及多功能用室;学生食堂共三层,能同时容纳1000名学生集体就餐。学校于2020年10月29日开工建设,历时一年多终于竣工,并于今年2月15日正常开展招生,于2月18日正式开始教学,本学期共招收一至五年级5个班,共351名学生;学校现有教师共计12人、后勤工作人员5人。

当谈及今年学校招生情况时,螺髻山镇则木河小学负责人丰玲娇告诉记者:“今年我们招收到了5个班级,351名学生,我们学校预设班级22个(含4个学前教育),每班45人,可满足990名学生上学条件;我们学校的建设有效缓解了附近铁道兵希望小学、特补乡中心校、黄草坪小学3所学校学生人数超员的压力。”

现在,乡村娃娃们终于可以在家门口读书啦!

 

作者:沙丽(普格县融媒体中心)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全国学习平台展播/四川学习平台/县级融媒【城乡教育】2022-04-08 (转载时图片有删减)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2-04-26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