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安徽肥东:乡村校园农场“播种忙”

 

人间最美四月天。随着天气转暖,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马集学校劳动实践基地又迎来了新一年的播种时刻。近日,学生们来到校园的劳动基地辛勤劳作,播撒种子,也播撒未来。

活动前,考虑到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马集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制定详细方案,每班选取几名同学参与活动。播种当天,在聆听了学校技术指导老师带来的栽种技术讲座并详细了解了有关蔬菜的种植方法后,学生们兴致勃勃地来到学校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实践操作。翻土、栽苗、播种、施肥,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其间,看到有的同学需要帮助,大家纷纷施以援手,互相帮助。

 

劳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明白了劳动的价值,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理解了父母的辛勤付出,懂得了感恩,激发了他们刻苦学习的精神。他们还说要将这种劲头带到学习中去,在学海中奋勇拼搏更进一步!

据了解,作为一所乡村学校,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体验劳动的艰辛,马集学校将校园内原本用来堆放杂物的空地开辟成了留守儿童劳动实践基地,平时主要种植一些季节性的时令蔬菜。

“今天的劳动实践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后期将有更多的同学参与管理、浇水、除草、施肥、收获等实践活动,通过日常劳作让学生深刻理解‘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含义。”学校负责人表示。

 

作者:陶庆祝陈强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全国学习平台展播/安徽学习平台/合肥学习平台/县级融媒【城乡教育】/2022-04-14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2-05-10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