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瞭望
  

加拿大大学和学院协会更新国际战略

  

6月中旬,加拿大大学和学院协会(Colleges and Institutes Canada,CICan)发布2022—2025国际战略计划。这一新的为期三年的国际战略是对现有2019—2024战略计划的加强与补充,致力于通过国际化和全球参与为成员机构面向未来做好准备。该战略主要包含三部分内容。

其一,面向未来的加拿大。为了鼓励加拿大学生出境流动,加拿大大学和学院协会将继续推动全球技能机会计划(Global Skills Opportunity program,GSO),并引入新一轮融资,帮助成员机构制订新的计划、扩大合作关系;与加拿大的大学合作,倡导一项永久性的学生出境流动计划;争取资助和机会,支持成员机构在虚拟移动和国际在线协作学习等领域进行交流;帮助成员机构为学生提供短期出境流动机会。

其二,让世界走向加拿大。为了促进多元化招生,加拿大大学和学院协会将加强与加拿大贸易专员和签证官的沟通,确保后者及时了解成员机构提供的面向国际学生的教育和培训信息。同时,将与成员机构合作,倡导永久性的政策,帮助学院和研究所为国际学生提供更灵活的教育选择。

其三,让加拿大走向世界。加拿大大学和学院协会将继续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加拿大高校在教育和培训方面的独特优势。为了满足成员机构对发展跨国教育新业务的需求,加拿大大学和学院协会还将为成员机构间的知识共享、信息收集和传播提供机会,在潜在业务领域发挥支持性作用。

 

作者:周旭冉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2022-07-07 10 版名:环球周刊·涉外办学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2-07-25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