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仪征凌东村:打造亲子研学游 让城里孩子体验“乡村自然教育”

 

“我抓到了一条大鱼,叔叔你看,这么大!”“我抓到了一条鲫鱼,快帮我一把。”7月1日,在仪征新集镇凌东村“萌小呦”自然学校,一场别开生面的“浑水摸鱼”活动正在进行。

“萌小呦”自然学校内,平整的小路旁栽满了紫粉色的小花,碧绿的荷叶间摇曳着淡粉色的花苞,远处的树林蔓延出一整片绿色,让人心旷神怡。

凌东村专为4至16岁孩子打造户外教育课堂,设有特色课程区、体能训练区、户外拓展区、自然教育区等功能区域,让孩子体验到真正的“乡村自然教育”。

孩子们抓完鱼,便去采摘新鲜的瓜果蔬菜,老周土菜馆再用这些新鲜食材做一桌美味佳肴给小朋友品尝。在老周土菜馆内,一道道香气四溢的菜从厨房端出,掌勺的周官帮说:“这些鱼都是咱们村的野生鲫鱼,鱼汤鲜美,小朋友都爱喝。蔬菜是小朋友采摘的,都是绿色无公害的。”凌东村不仅满足游客味蕾需要,更注重食品安全。

“我们提供场地、硬件设施和服务,已经与‘小骆驼亲子游’‘欢乐兔’等4家专注儿童旅游的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凌东村民兵营长牛万军介绍。

凌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王明忠表示:“亲子研学是农旅融合增加收益的快速渠道,我们一直在加大力度推动亲子研学游,这是我们今年暑假迎来的第二批小客人,两批小客人共70人左右。我们将抓住暑期好时机,争取吸引更多游客。未来,我们将通过打造亲子研学旅游产品,将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苏洁 窦月 孔祥文(作者单位:扬州市仪征融媒体中心)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全国学习平台展播/江苏学习平台/扬州学习平台/县级融媒/2022-07-17(转载时图片有删减)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2-08-08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