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瞭望
  

新西兰推出海外教师招聘计划

日前,随着新西兰边境的全面开放,新西兰教育部表示将推出海外教师招聘计划,以进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下一阶段。

新西兰海外教师招聘计划具体举措包括:资助海外教师招聘,重新引入海外寻访费及海外搬迁津贴。随着边境对外开放,新西兰教育部重新推出两项资助项目,以支持海外教师招聘。其一,符合资格的学校、库拉毛利学校及早教服务现可申请高达3450新西兰元的海外招聘费,以协助支付招聘费用。其二,符合条件的海外和回国的新西兰教师可以获得高达5000新西兰元的海外搬迁津贴,用于搬迁费用。早教服务机构首次可申请此计划,支持早教部门从海外引进合格师资。

同时,新西兰该招聘计划认可雇主工作签证,各机构通过以下三个步骤获得认证即可雇用海外教师:成为合格雇主、在新西兰移民局发布招聘广告后申请工作、要求移民申请签证。

在签证认证计划中,新西兰教育部将制定“绿色名单”,旨在为全球需求旺盛和长期短缺地区的高技能移民提供居住途径。对于教学岗位的绿色名单,移民在两年后将获得从工作到居留的机会。此外,特殊教育长期被视为技能不足的职业,被列入绿色名单。此次海外招聘的教师职位包括幼儿教师和任教科学、数学、技术、太平洋语言科目的中学教师,且教师必须持有新西兰注册证书和由教学委员会颁发的临时执业证书。

作者:李佳洋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2022-09-08 09版名:环球周刊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2-09-23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