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掠影
  

新起点 新征程 —— 2022学年上海市行知中学“师承陶志”教师专业成长项目启动仪式


为了给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创设良好的平台,有效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同时发挥骨干教师的辐射带动作用,9月7日,行知中学在第八会议室举行2022学年上海市行知中学“师承陶志”教师专业成长项目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教科室王建春副主任主持,与会领导有杨卫红校长、张盛副书记。

参加本次活动的青年教师大多都是毕业于国内和国外顶尖名校的优秀毕业生,带教导师都是我校的教学骨干、业务尖子。师徒结对是行知中学的优良传统,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发挥优秀教师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优势,促进新教师的快速成长,全面提高我校教师队伍水平,建设一支思想修养和业务素质都过硬的教师队伍,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在活动仪式上,带教导师们一致表示,会对青年教师们给予真诚的关心与帮助,在指导青年教师成长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真正做到教学相长;青年教师们则纷纷表达了对导师们的敬意与感恩,以及虚心学习、刻苦钻研、尽快担当起教育教学重任的决心。

王建春副主任对结对师徒作了具体要求和勉励:骨干教师要耐心、细心、用心,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青年教师更要虚心地向导师们学习、请教,不断反思自己在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尽快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逐步走向成熟、走向卓越!

 最后,杨卫红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希望导师们用高尚的师德为新教师做出示范,在教育教学上给徒弟们积极的鼓励和悉心的指导;新教师们要多向导师请教,珍惜学校提供的丰富的平台资源,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进步,为行知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章来源:上海市行知实验中学微信公众号 2022-09-13(转载时图片有删减)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2-09-23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